女儿上次考公没过,五月底时我建议她报名三支一扶。她有点儿不想考,她说,现在的三支一扶也很卷,公基很难考。而且要服务期满才能考公,服务期内一月也就两千多。
我还是建议她考三支一扶,和她讨论了考三支一扶的益处。考上了虽然工资低一些,但工作期间也可以备考,而且考公有定向岗等优势,河南三支一扶服务期结束还可以转编。
女儿原本想去私立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去应聘,她有在学校教学的经验。私立学校每月工资高一些,她想干一段时间,攒够生活费再在家专心备考。
但她前几天面试的两所私立学校的情况并不乐观,一时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我们讨论后,她还是听从了我的建议,现在不去应聘了,在家专心备考。离考试还有20多天的时间,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考得上。
普通本科大学生,想有个稳定的工作,不是考公就是考研。上学时还能偷懒,考公考研全凭自律,别说做做样子,就是认真学也很难一次上岸。
现在的年轻人也挺难的,以为熬过了高中,考上大学就能歇歇了。事实上想继续往前走,考上大学只是考公考研的基本门槛。有的考五六年才上岸,那时候都快三十岁了,又面临着结婚要娃的压力。真是不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