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考场里有睡觉的吗?
早上,见到孩子,孩子和我分享着考试的点点滴滴。
令他没想到的是,考试竟然有人睡觉,而且监考老师还打呼噜!
关于考试睡觉这件事我早都知道,而且我也知道这个是普遍现象,几乎每个考场都有睡觉的,毕竟中考是打乱分配的考场,不是像他们在学校考试那样,按成绩分配考场,阶梯教室的都是前几十名的,不存在有人睡觉的情况。
就像这次我们孩子考场的那几个学生,第一天考了四场,除了化学那一场,有几个还坐起来答了几道题。其他几场,试卷发下来,名字写上以后就开始梦周公了。
考试考到一半,考场上鼾声响起,孩子们还以为是睡觉的几个孩子美梦做起来忘乎所以了,结果,循声望去,是监考老师正在小憩。
不知道没睡觉的孩子会不会被传染,睡意渐起。
孩子惊奇的不是他们考场有人睡觉,是他们聊天才知道,几乎每个考场都有睡觉的。
我告诉孩子,他们能走进考场就是战胜自己了,那些没进考场的,还不如这些睡觉的,他们毕竟有个中考分数,还能有个学校上,还能录个学籍。
与其看着试卷发愣,还真不如大睡一场养精蓄锐,考完好去庆贺一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