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50岁的阿姨。年轻时总以为,当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员工,就是把所有“好”都让出去——给孩子报最贵的班,自己几年没买过新大衣;为了孩子读书辞掉刚升的职位;父母生病,我连轴转陪床,自己被子宫肌瘤折磨都没人知道。
直到去年因为贫血晕倒住进医院,那一刻我才惊觉——我把全世界伺候得妥妥帖帖,唯独把自己活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五十岁,真的不晚。
我给自己立下三条“铁规矩”:
① 不委屈胃,想吃啥就吃,别再扒拉剩菜。
② 不憋情绪,不高兴就讲,忍出来的全是结节。
③ 不丢爱好,跳舞、画画、旅行,别怕人笑话。
姐妹们,余生很贵,别再做那个“懂事”的人。
评论区说说:你为自己做过最“任性”的一件事是什么?我搬好板凳等你!👇
50岁女人活法 退休阿姨感悟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