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0年为啥没征服伊朗?
美国为征服伊朗,展开了持续四十多年的长期博弈。美国有最强的综合国力,但它始终无法压垮、征服伊朗。本质是美国霸权自身短板,而伊朗拥有全方位的硬实力。
伊朗有大山地形,还有大量导弹、无人机,美军很难快速打垮它;扼守石油要道,开战油价会暴涨,美国不敢大打。
被美国封锁几十年,伊朗军工、基础产业自给,民众上下齐心,制裁没有搞乱伊朗国内。
美国打大规模战争花钱太多,民众不支持,欧洲盟友也不愿全力配合。
中俄等国家和伊朗正常合作,美国没法彻底孤立伊朗。
伊朗中东有不少盟友武装,能四处牵制美军,美国多线应付不过来。
简单一句话:美国想压垮伊朗代价太高、限制太多,根本耗不起。
(文陈士健 图百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