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日子非要作死!十年幸福婚姻毁于三千块赡养钱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无任何不良引导)
见过不懂珍惜的人,却没见过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的人。多少人挤破头想要的安稳生活。有人轻轻松松拥有,还肆意糟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让人唏嘘的从来不是家境清贫、日子难熬。而是生活富足安稳,人心却贪得无厌。这名女子的婚姻条件,放在普通家庭里绝对算得上顶配。和丈夫踏踏实实过日子整整十年。丈夫身为家中独子。勤恳上进收入稳定。每个月两万的薪资收入。撑起了全家所有开销。
夫妻俩常年不用为钱财发愁。不用背负沉重的生活压力。不用算计柴米油盐的开支。妥妥的岁月静好、安稳度日。妥妥旁人羡慕的神仙日子。
一切美好氛围,随着婆婆离岗居家彻底改变。老人失去工作。再也没有一分固定收入。半辈子为家庭操劳付出。晚年只想安稳度日。丈夫深谙养育之恩重如泰山。自觉每月拿出3000元给到婆婆安度晚年。
三千块钱。对于月入两万的家庭根本算不上负担。只是子女回馈长辈的一点心意。只是为人子女最基本的孝心。
偏偏这点正常的尽孝行为。彻底引爆了妻子的怒火。女子心里极度不平衡。眼里容不下老人半分好处。心里算尽了家里的得失账。她丝毫不顾十年夫妻情分。丝毫不顾尊老敬老的底线。直接一通电话打给婆婆。言语刻薄戾气十足。肆意辱骂辛苦半生的老人。还口出恶语恶意诅咒。
试问谁能接受这般蛮横无理的做法?男人辛苦赚钱养家。一边照顾小家安稳。一边体恤老母不易。做错一丝一毫了吗?谁不是父母含辛茹苦养大?晚年老人领取一点赡养费,何错之有?
人心不足蛇吞象。这句话用在这名女子身上再合适不过。不费吹灰之力拥有的幸福。被自己的自私和戾气瞬间击碎。一通失控的谩骂。浇凉了丈夫十年的温情与包容。也打碎了安稳和睦的家庭根基。
生活从不会辜负懂得知足的人。所有得寸进尺、不知感恩的贪心之举。最后买单的永远是自己。再好的婚姻再稳的生活。扛不住无休止的算计和刻薄。亲手作掉的好日子。余生再怎么后悔都于事无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