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尽量别买液态金属散热的,我这个华硕ROG不到两年就开始CPU过热,看个网页就奔90度去了。还是大均热板的结构,也没用。其实就是“泵出”效应,中间热把液态金属给挤出去了,你可以看到拆开后,液态金属已经流到海绵边界那里去了,中间留下黑色的灼烧的顶盖。防护还是可以,不会流到主板,不然就短路了。
基本上大家都是两年就会出现类似问题。我不得已,拆开,把液金擦干,换成硅脂。液金硅脂散热没有差太多,主要还是散热结构和风扇决定。所以如果不是追求第一年的绝对温度,就像长期用,不想折腾,尽量别买液金导热的。噱头因素比较多。 这里不是说华硕,其他品牌同样会遇到这个问题。原厂有重涂服务299元,但是还是涂液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