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说过: SpaceX在IPO的过程中,明确将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投资者排除在外的做法,对我们来说可能并不是坏事。
这不,SpaceX上市没几天就出现了暴跌。仅6月22日,SpaceX股价单日就暴跌16.4%,收盘价154.60美元。比最高225.64美元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一。
别总抱怨大A割韭菜的镰刀快,跟纳斯达克比起来,那钝的还不是一星半点。在大A里,赚到的钱好歹还能稳稳带走;可到了美股那里,一旦遇上极端行情或者流动性危机,你那点本金未必就能安全撤离。
美国有美元霸权、华尔街资本,还有动辄几万亿的高科技企业,人家玩的起金融?咱们还没那实力,不必羡慕它们,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地继续走我们的“工业化”之路为妥。
(图片来自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