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折买停产路虎卡在购置税 我在6月11号的时候,就发了一条微博说这事儿,没想到今天又有媒体在曝了。实际上,这事的重点就不是购置税怎么算,而是销售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还有最低计税价这回事儿,然后4S店在卖车的时候,也没有把这个事情提前说清楚。结果就是消费者看到打了3.9折的价格,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等真正去缴税的时候,才发现按购置税的相关规定,假如成交价明显偏低,那就得按系统里的最低计税价去缴税,而不是按发票价格去缴纳购置税。如果销售提前把这件事说清楚,那消费者还能自己算账,觉得划算就买,不划算就不买,假如是先签合同,后知道实际的购车成本,那消费者肯定不买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