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报料:曾经月供二十多万的x哥被限高了。我去爱企查看了一下,不仅限高,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回溯一下时间线:
2025年1月,当时有网友发现他的办公室清空了,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有些人还以为他的公司倒闭了。
不过他朋友h姐澄清,x哥只是在同一栋楼换了一个间小的办公室。随后,x哥也亲自发文,详细解释了“人去楼空”的原因。
其坦言,经济困难期,各行各业都不容易,做产房的亦是如此,换个小点的办公室缩减开支也很正常。并贴出新办公室的照片。
当大家都以为x哥继续在广州发展的时候,在2025年7月10日,有网友发现x哥去重庆直播房产了。
随后,有同行t先生发文,说这位楼市大v复出了,并透露x哥的月供曾达到28万/月。
当大家以为x哥会扎根重庆的时候,今年5月6日,他又跑去四川成都发展了。
因为在2025年7月至2026年5月初期间,x哥是十分看好重庆楼市的。而且,他的视频经常获得大量的“转赞评”,说明不少网友都认可他。
然而,时隔大半年,x哥却被法院列入限消令对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我针对那些法律专业名词,询问了deepseek,它是这样解释的↓
限制高消费(限消令对象):门槛低,针对"没钱还"或暂时还不上。只要被执行人没按时还钱,法院就可以发限消令。主要目的是防止其高消费,但不一定代表恶意。
失信被执行人(老赖):门槛高,针对"故意不还钱"。只有在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或有伪造证据、转移财产等恶意行为时,才会被列入。法律后果和惩戒力度比限高更重。
我再看了一下【未履行金额】,为43698元。在房产中介行业,一套普通房屋的佣金通常在几万到十几万之间。与这个金额相比,4.3万不算大数目。
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还钱,外人不得而知。在不少网友眼中,x哥是行业内努力和敬业的代表,我也很钦敬他。如今走到这一步,多少有点唏嘘,希望他能尽快处理好此事,重新出发。
最后,借用x哥的金句——相信光,低头赶路,砥砺前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