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个人觉得阿根廷想要卫冕真的太难了,光靠梅西一个人很难撑到最后拿冠军。
先说说世界杯的老规矩,这么多年下来几乎没有队伍能连续两届拿冠军,上一次还是很早之前的巴西,之后几十年全都没能做到。今年世界杯队伍变多,比赛场次也跟着增加,一场接一场高强度比拼,对年纪大的球员消耗实在太大。
阿根廷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队伍年龄断层明显,梅西、奥塔门迪这些当初夺冠的老将岁数都不小,打到淘汰赛阶段,体能跟不上对手年轻球员。而且全队进攻基本全围着梅西转,劳塔罗经常浪费得分机会,没有其他人能稳定站出来分担进球压力,只要对手把梅西盯死,整支球队进攻直接哑火。
再看别的强队,法国、西班牙这批队伍年轻人特别多,整体年龄搭配很舒服,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明显短板。法国有姆巴佩坐镇,西班牙中场控制力极强,替补席还有不少实力派球员可以轮换。
不可否认阿根廷队内氛围很好,大家配合默契,但老将体能、进攻单一、强敌扎堆这几个问题摆在眼前。只靠梅西的个人状态,想打破几十年的卫冕魔咒,我觉得基本不太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