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肉这个词汇是怎么来的?我不清楚,但是我们小时候的父母都是这样叫的,甚至国营商店的名字就叫大肉门市部,比如第一大肉门市部,第二大肉门市部,那个时代不叫猪肉门市部,我们隔壁有一个城市,名字我就不讲了,以前那些门市部就是这样标注的,不要少见多怪,这个词,有尊重少数民族的意思,在头条搜索上直接搜索,猪肉为什么叫大肉,你会得出一些结论,这里我就不转述了。
刚才我看到一群人在争执这个词,现在社会里,你把它叫猪肉叫大肉,没什么区别,有个人讲要尊重国标,你这个话我就不太赞同,如果按国标,我双手赞成,但是下面这个事情要引起你自己的思考:
前几天我在多多上就上了一当,只能说自己理解不清,因为按我的理解,清油的包装是按升来计算的,比如说5升清油,2.5升清油,1.8升清油,结果呢,在买清油的过程中,结结实实的上了一当因为这些过分聪明的商人,他们标注的是5斤清油,2.5斤清油,1.8斤清油,你知道5斤清油相当于几升?几乎是一半,也就是2.7升左右。
新疆这个地方最喜欢讲国标,比如我们这里没有什么斤这个词汇,都是公斤,千克,你若在街头上看到什么?今日特惠,9块9,半斤,你不要以为他在玩文字游戏,这人几乎可以锁定是个骗子。问题在于你说他骗了没有?没骗,问题他就不是国标。
所以什么大肉猪肉之类的称法,你管他叫啥呢?一个地区统称叫什么,你就叫去,没什么特别的意义,除了尊重,我想不出他还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