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中国妈妈拿到了美国护照,兴奋的发推表示,她的孩子终于不用像她一样做那么多试卷,那么辛苦的读书,以后中国式的教育和孩子无关。
看她的表述,这位妈妈还是985毕业,这么高的文凭都没能让她看清教育的本质,真是可惜。
也许她理想的教育是不用那么辛苦,学习成绩一般也可以轻松上大学,并且轻松毕业后也能得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
我只想说:你丫想啥呢?
你向往的教育模式不就是快乐教育吗?那的确很轻松,可问题是,你什么都不会哪个大学愿意要你?哪个好工作会给你?
真以为美国大学和用工单位不挑食,谁都可以随随便便进?如果真是那样,美国也不可能保持科技领先,早就拉了。
话说回来,你在国内也可以快乐教育啊,告诉你家孩子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没人逼你非要学。
我搞不懂的是,在国内就可以快乐教育,何苦远赴美国?
难道她真的以为去了美国后,就算学渣也可以随谁便便混个中产,从此过上衣食富足的生活?
你真的以为美元那么容易赚?
国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