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刚看了冲绳战役。
日本,没有把冲绳人民当人。
日军10万人,但是呢,强征20万冲绳人民为他们提供后勤,如果你不去,他们的做法令人发指。
而且日军后来失败,说是要集体殉国,你殉国也就罢了,非要把冲绳人民拉上一起,给普通的冲绳人民发手榴弹,让他们殉国,给他们逼的跳崖,甚至老人,妇女,儿童都被带到坑道里面去,那个景象你都不敢想。
知道这一战,什么人死的最多?
冲绳人民死亡14万,比死亡的军队人数多多了,占冲绳人口的三分之一,这一仗打完,冲绳都……。
当时美军史上最大规模舰群,1500艘航母,战列舰,登陆舰,外加2000架飞机,已经抵达,日军硬刚,把山都挖空了,坑道密密麻麻,美军每前进一步都非常艰难,付出巨大代价。
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因为美军它是从太平洋逐岛争夺过来的,一旦占领冲绳,它的轰炸机就直接可以起飞轰炸日本本土了,就不用再从航母上起飞了,一旦如此,轰炸的强度频率就大大的增加,所以日本就是要死守,美军就是要拿下。
战后冲绳还归日本管理,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