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人的潜意识里,哪里有什么平等的“盟友”和伙伴。
北约是吗?欧盟是吗?日本是吗?韩国、菲律宾是吗?加拿大、澳大利亚是吗?
都不是,在美国人眼里,他们都是被美国“保护”的,都是美国的下属,甚至是棋子。美国优先才是他们唯一最终目标。
有人可能说,只有特朗普、万斯等现任美国政府才有这种意识,奥巴马、拜登政府时期没有。错了!奥巴马、拜登政府时期只不过对所谓盟友和朋友的策略与特朗普不同,但本质上是一致的。特朗普只是不藏着掖着罢了。
美国人只敬畏实力,实力才是他们的朋友。
在美国人的潜意识里,哪里有什么平等的“盟友”和伙伴。
北约是吗?欧盟是吗?日本是吗?韩国、菲律宾是吗?加拿大、澳大利亚是吗?
都不是,在美国人眼里,他们都是被美国“保护”的,都是美国的下属,甚至是棋子。美国优先才是他们唯一最终目标。
有人可能说,只有特朗普、万斯等现任美国政府才有这种意识,奥巴马、拜登政府时期没有。错了!奥巴马、拜登政府时期只不过对所谓盟友和朋友的策略与特朗普不同,但本质上是一致的。特朗普只是不藏着掖着罢了。
美国人只敬畏实力,实力才是他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