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重庆沙坪坝区和成都郫都区的命运很相似
当年,沙坪坝辛辛苦苦的搞起了大学城,如今被重庆市单独纳入科学城来统筹发展。而郫都区的命运也很相似,自己打造的工业园,后来也被成都划入了高新西区。网上至今有人愤愤不平,相当于自己养大的儿子,却被人抱走了。
因此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成都郫都区与重庆沙坪坝区的遭遇,是区域协同发展中“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冲突的典型案例?当然从全市协同发展的角度来说,这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肉烂了,都在锅里。


我一直觉得,重庆沙坪坝区和成都郫都区的命运很相似
当年,沙坪坝辛辛苦苦的搞起了大学城,如今被重庆市单独纳入科学城来统筹发展。而郫都区的命运也很相似,自己打造的工业园,后来也被成都划入了高新西区。网上至今有人愤愤不平,相当于自己养大的儿子,却被人抱走了。
因此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成都郫都区与重庆沙坪坝区的遭遇,是区域协同发展中“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冲突的典型案例?当然从全市协同发展的角度来说,这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肉烂了,都在锅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