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网友说了句实话, 冯大导演最大的问题, 可能真的水平和能力不行,而是他这个人有点不讲武德。 冯小刚这个人总体给人感觉就有点割裂,当年《一九四二》票房遇冷,没有复盘剧本、市场定位,反而觉得是观众品味浮躁,看不懂严肃题材。 现在转头又托朋友出来喊话,希望观众“走个面儿”,不知道观众在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是这一冷一热的巨大反差真有点放下饭碗不认人的意思。 以前他拍出《集结号》《国色芳华》的时候,大家还是愿意买单的,那会也没见他抱怨观众,其实反过来看看,他的问题就很明显了。 如果真的是自己说的那样,觉得自己的作品很好,拍电影是一种艺术的追求,确实是观众“水平”不够,那他就完全没有必要烦恼了。 如果存了赚钱的心思,那你就得弯下腰、放低自己硬要昂起的脑袋,多想想观众想看啥,尊重大众的审美选择。 不能一边靠着观众的票房赚钱,一边转头指责观众品味浅薄,这种自相矛盾的行为可能只能用“不讲武德”来形容了吧。 大家觉得冯小刚奇怪吗?冯小刚芭莎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