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解放战争中解放军的军为啥叫“纵队”?这俩字,喊出来就是千军万马的气势!具体实践中

解放战争中解放军的军为啥叫“纵队”?这俩字,喊出来就是千军万马的气势!具体实践中,又让国军弄不清一个纵队有多少人马。解放战争时,纵队是能独当一面的铁拳。但要论最霸气的,还得是“昆仑纵队”——1947年毛主席转战陕北,就用这个代号。任弼时当司令,带着几百人,愣是把胡宗南几十万大军耍得团团转。一个番号,一段神话,这就是中国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