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个帖子,说大厂里就没人能顺利退休。这个我了解一些,毕竟干了十几年了,多多少少有点见识。
那到底有没有退休的呢?有,极少,非常少。
一方面你年龄大了,如果干的成绩跟你的年龄不相符,你绩效就会出问题,然后只能离开。另一方面,大厂的工作量,90%的人干七八年,身体就会出各种问题,很多人也是因为身体问题撤了。
大厂上班有点类似运动员,只有极少数人能终身受益,类似乔丹那种,绝大部分人到了年纪就得自寻出路。而且跟运动员一样,如果年轻时候赚得多花的多,可能上了年纪啥都剩不下。
今天看到一个帖子,说大厂里就没人能顺利退休。这个我了解一些,毕竟干了十几年了,多多少少有点见识。
那到底有没有退休的呢?有,极少,非常少。
一方面你年龄大了,如果干的成绩跟你的年龄不相符,你绩效就会出问题,然后只能离开。另一方面,大厂的工作量,90%的人干七八年,身体就会出各种问题,很多人也是因为身体问题撤了。
大厂上班有点类似运动员,只有极少数人能终身受益,类似乔丹那种,绝大部分人到了年纪就得自寻出路。而且跟运动员一样,如果年轻时候赚得多花的多,可能上了年纪啥都剩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