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小六有一个从小就养成的臭毛病。
今早差点因为这个臭毛病,让别的狗给咬了。
它就是见着同样的狗子猫类,喜欢叫,也是一种跟人家交流的方式,可是这种方式却让人头疼。
我今天 4 点多起床,把明天要写的小说初步大纲写了出来。
然后是收拾家里,洗个淋浴,带着狗子出来,收拾收拾再去上班。
结果 7 点半带狗子出来的时候,阳光正好,狗子也很开心。
我很少这么一大早就带它,基本都是下午或者晚上。
要回家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很大的狗,不知道品种,应该是猎犬型的灰色的狗子。
小六之前刚冲一个泰迪叫唤完,我都抱起它来了,刚落地它又叫起来,然后可怕的是那位牵着狗子的男主人。
其实也怪小六,它不叫唤也不能成功地吸引人家的关注。
因为它的叫唤,一下子就激起了那位男主人的胜负欲或者是斗犬欲。
很兴奋地招呼小六过去,明显是想让他的狗子跟小六打一架。
别说打不过,就是打得过咱也不能让狗斗啊。
眼看无路,对方已经上来,丝毫没有避让的意思。
我急忙抱着狗子进入了路边的药店,关上了药店的门。
药店老板娘跟我认识,尤其她透过玻璃看到了外边的情形,她也过来把着门边。
那男子拎着狗子在药店门口徘徊,然后老板娘说:“别理他,不是个好东西。”
等到对方终于走了,老板娘接着说:“小六,别嘚瑟了,快回家吧。”
我领着小六灰溜溜地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