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孙正义又双叒叕推迟退休了。 今天股东大会上,68岁的他亲口说,还要再干10到1

孙正义又双叒叕推迟退休了。

今天股东大会上,68岁的他亲口说,还要再干10到15年,全部精力押AI。

有意思的是,这人19岁就给自己写好了人生剧本:
20岁创业,30岁赚千亿,40岁干大事,50岁成大业,60多岁交棒退休。

前面四条全实现了,唯独退休这条,一而再再而三跳票。

2016年他就爽约过一次,说“再干10年找接班人”,那时候58岁,说60岁退休太年轻。
现在68了,又往后推10-15年,直接把退休年龄干到83岁。

合着退休计划是弹性制,赚钱目标才是终身制?

前几年愿景基金亏得底朝天的时候,可没见他这么有斗志。
WeWork一把亏了7000多亿日元,折合人民币快500亿,成了风投圈年度笑话。
各种吹上天的独角兽,要么数据造假要么直接破产,那两年软银财报亏得破历史纪录,孙正义公开鞠躬道歉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那时候怎么不说“再干十五年”?
那时候全网都在说,孙正义老了,神话破了,该回家养老了。

结果风水轮流转,AI风口一来,他押中了OpenAI,几百亿美金投进去,浮盈快翻倍,软银股价一路猛涨,又坐回了日本市值第一的位置。

立马腰杆就硬了,又能再战十五年了。

说穿了,哪是什么放不下公司,就是牌桌上刚回本还赢了一把,手正热,谁舍得主动下桌?

他这一辈子,就是靠“all in”活的。
2000年赌互联网,泡沫破裂时财富蒸发90%,差点破产;
后来赌阿里,赚了上千倍,直接封“投资之神”;
搞愿景基金,1000亿美金all in科技成长股,摔了个大马趴;
现在快70了,又all in AI,赌下一个时代。

有人说这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我看更像老赌徒遇上了新场子,不把最后一把赌完,绝不离场。

至于接班人?
培养了十几年,走了一茬又一茬,高薪挖来的职业经理人一个个跑路。
到底是没人能接他的班,还是他根本就没想过真交权?

这事儿其实很好猜:
只要AI这波能成,他能干到90岁你信不信?
要是这波再栽了,不出三年,一准儿宣布“功成身退,交给年轻人”。

人性都是一样的,赢了都想接着玩,输了才想起来要收手。

你们觉得孙正义这波all in AI,是能重回神坛,还是再栽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