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个亲属出了车祸,在亲属群里一发,十来个亲人不一会就聚集在医院,帮助跑前跑后忙这忙那……
我一下想到我们的下一代,没有兄弟姐妹,有的还不要孩子,甚至不结婚,如果真是有什么需要人帮忙的,可怎么办呢?
这可能也是我们家长最担忧的。
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就说有病吧,现在医院就有陪诊师,他就能代替家属陪你跑医院的各个流程。如果住院需要人照料,还有专门的护工,护工和陪诊都比家属专业。
现在有不少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看病时就找陪诊和护工,省心又安心。
所以不必担忧各种事,有需求就有市场,再说,如果真没有人管,国家和社区也能管,这点上还应该相信国家。因为,我现在就看周围,真正不能生活的人都确实有国家保底。随着社会的进步,各方面的发展将更加完善。
所以我们不必担忧孩子的未来。就关心关心自己的当下最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