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不要有太高的期望,主要有3个原因。
1、根据昨晚杨瀚森的表现根本支撑不起来内线进攻的重任,完全达不到当年易建联带队时期在内线的那种硬度。不是后卫传球能力不行,是他在内线卡不到好的位置,后卫传球能力一般就几乎没有1-5连线了!他在高位要到球的时候没有中距离惩罚对手大个子的能力,同时打到低位的时候终结能力又一般。
2、后卫线都是优缺点明显,不管郭士强用哪一个上场都是有短板的,不是没投篮就是没有持球,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兼备的。同时几个后卫都太矮对抗差,赵继伟,庞铮麟,高诗岩,廖三宁在速度上和日韩没有优势,对抗后的投篮稳定性又差,和当年刘炜孙悦郭艾伦甚至陈江华都有很大差距。后卫线上做不到释放大个子的进攻能力,有些时候还是拖油瓶。
3、两输韩国队以后男篮的容错率太低了!接下来打日本队是非常难的,他们归化球员霍金斯和柯克都是杨瀚森和胡金秋搞不定的。霍金斯身高208cm,能投篮、抢篮板、高位策应,世界杯与奥运会都是主力内线,对上中国多次稳定输出。柯克身高211cm,传统重型中锋,护框和篮下终结更强,第二窗口期对阵中国时首发登场拿下两双数据。
现在一看杨瀚森体能和移动速度是最大问题,他太久没有打正规比赛了,胡金秋打五号位根本不适合,徐昕有奇兵作用,但不适合当主攻点,焦泊乔更是没法看。目前男篮没有吨位足的内线,如果有王哲林会好很多。
总结一下,男篮赢球的关键不在后卫和中锋,主要还得看王俊杰,崔永熙,李弘权,朱俊龙这几个前锋发挥如何,不光得能得分,还得有篮板球,除了王俊杰有持球能力外其他几个人都需要给喂球,这对于他们几个来说是非常难。所以男篮最大的症结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