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你只是高考完了不是家里发财了感慨一下下现在的社会风气确实已经与之前有所不同了。我

你只是高考完了不是家里发财了感慨一下下现在的社会风气确实已经与之前有所不同了。我14年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月生活费800,里面包含所有的生活开销,每次到月底都勒紧裤腰带省着过日子,不够的时候也不敢问家里要。

那个时候感觉家里也很辛苦,周围同学基本正常的就是八百,然后家庭好点的或者宠一点的一个月也就是1000-1200不等。

高中毕业家里唯一的经费给买了手机,其实我的家庭并不是很穷,爸妈都是正式工作,但是对孩子却也都讲究严厉一些,穷养。而且大家都节省惯了,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

前两天跟我老公回忆大学生活,我俩生活费都是800,他奶奶后来知道他谈了女朋友,一个月加到1000,想着他带我出去玩。

实际上这些钱也是不够用的,因为花钱是没有上限的,只有下限。那会刚流行起来串串,最低消费20元,三毛钱一根,我们两个都是数着签子吃的,刚吃够20就不吃了。

大家好像都这么长大,也不觉得这样长大有什么问题,但是打开这个话题的评论区和实时真的有点惊到我了,孩子的戾气好重,好像一切都理所当然,别人的父母花六万,你给不到我六万就是不爱我,别人都有苹果全家桶,你没钱给我买为什么要生我。

看的人有点心惊又有点无奈。我也有孩子,我的孩子才刚刚四岁,我一直在我的能力范围里尽量给他最好的,可永远有人比我更好,他周围的同学永远有人比我更有钱。我们以后也会走到这样的境地吗?

我一直觉得我生下他,带他来这个世界,对他是否给我和爸爸养老或者付出没有期许,这是我们爱的结晶,我只盼望他平安长大。

可若有那么一天他懂事,也会责怪我给不了他想要的东西吗。育儿艰辛,已然有点有点身心俱疲了。你只是高考完了不是家里发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