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觉得中美可能会慢慢回过神来:中美赛跑,韩台吃饱。这样的游戏不能这么玩下去了。中

我觉得中美可能会慢慢回过神来:中美赛跑,韩台吃饱。

这样的游戏不能这么玩下去了。中美都在疯狂砸capex,但是得利的是谁?韩国和台湾省。美国mag7这么多年的积累,居然被韩国和台湾省收割了。韩国人赚的盆满钵满,那可是海对面,被mag7裁员的美国码农们的package啊。

现在而言,美国的这种AI 投入,有点不可持续。前面,一个山峰比一个山峰高,投入越来越大,但是差距没有显著拉开。 后面,有个老六,某deepseek等集体猜中美国晋级 国。损人不利己。

本来openai发现了一些know how,还给业界指了一条弯道。deepseek活雷锋一样,把所有的know how全部公开了。自己的网站卡的一塌糊涂,自己直接收益没多少,但是让别人出血一大滩。

今年,GLM,Deepseek,KiMi,qwen轮番上阵,主打一个开源。 主打一个我活不活无所谓,你们谁也别想活好。

美国的公司,恨的牙痒痒。 google的斯密特都说,中国的AI 大都是开源的,不可控。这话说的对,美国无法控制,中国其实也无法控制。

现在出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比如日本日本自己啥都搞不出来,一方面禁止和中国的AI公司合作,一方面自己又套壳千问。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继续开源就是资敌。

其实字节那样搞搞seedance,收钱,含泪赚个75%利润率的钱,不好吗?seedance现在是独一档的。

openai和ds,zai相互持股,搞成一个托拉斯。咱一起割韭菜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