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老哥:缩量小阳,如何应对?
今日市场再次二八分化,指数虽然探底回升拉起来了,但是依然是科技方向一枝独秀,其他方向又被分流的很严重。这种只涨科技,不涨其他的行情还要持续多久?其他的到底还行不行了?
技术上看,市场的大趋势是没有变的,也就是指数上问题不大,但是市场走的两极分化,在外围科技大跌的情况下,A股资金继续抱团科技方向,其他老登就又再次失血回调。
最近的市场,我们可以看一下,只要市场不走单边拉升大科技的情况,赚钱效应就会好一点,指数就能涨一点。一旦单边拉升科技方向,其他方向就立马回调,指数也陷入震荡。
现在的行情就是出现了这种情况,科技拉升的再猛都很难把大盘拉起来,所以市场想要真正的上行,还得靠低位大金融拉发力才行。否则指数将会继续陷入震荡之后。
因为大多数个股,只有在市场上行的时候,才能改变趋势往上去走,很少部分个股能无惧大盘的下跌。从当下的情况来看,大金融方向近期底部放量,是有人来参与的,应该不会是就2天就结束了,后面还有机会,只不过需要耐心。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