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苗这步棋,走得是真臭……
同样是这片天,有人把路越走越窄,让百姓连米都快吃不起;有人把路走宽了,护着万家灯火岁月静好。
古人云"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王毅在外事场合也多次引用此言——中国人的格局是刻在骨子里的,向来秉持天下为公的理念,追求协和万邦、天下大同的境界。
回头看隔壁日本,包括高市早苗在内的一些政客,为了选票,表现出强硬姿态,与邻为壑,现在被大国制裁,日元汇率崩了,米价炒上天了,最后还得老百姓勒紧裤腰带买单。这就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格局小了,路自然越走越窄。
做人亦是如此。
有大格局的人,如雄鹰俯瞰万里河山,端自己的碗、吃自己的饭,坦坦荡荡;没格局的人,像麻雀只恋枝头方寸,整天叽叽喳喳,困死在琐事里。
问大家一句:你看着邻居家倭奴国人现在连米都快吃不起了,你觉得自己这份“稳稳的幸福”,是不是更香了?[大笑]格局 正能量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