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灌顶的一句话:“不要跟档次太低的人来往,向下兼容就是在献祭你自己。当你给他不该有的尊重和待遇的时候,他不会感谢你,反而会牛逼哄哄的认为你在讨好他。层次不够的人就该老老实实待在他原本的圈层里,你不要去拔高他,否则你只会换来反噬。”
有些人,你付出了所有的爱,倾尽所有的心,那些档次低的人,总是认为你是在讨好他,也在巴结他。
他们根本不懂得你在放低姿态迎合他,只是你希望他们能够变好一点,让他们生活更幸福一些。
可是他们从来不会懂得你这一份好,他们只是认为自己牛逼哄哄,自己非常的厉害,你才会这么客气尊重他们。
有些人认知就是明摆在那里,他们根本不知道别人的向下兼容,也不懂得别人是在迁就他,他们只是懂得自己优秀,你才会对他如此。
你越是对他们客气,越是礼让三分,他们越是沾沾自喜,得意忘形,殊不知不过是你谦逊和豁达,可惜他人永远不会懂得你的这一份好。
他们的认知就是有局限的,根本无法看见你这一份好,无论你多么的努力,付出多少的耐心,多想帮助他们,想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好,不懂得你的付出的人,最终只会吞噬你。
和你不在一个频道的人,聊起天来都是非常费劲的,两个人本来就是相隔万里河山。特别是层次低很多人,那么就是对牛弹琴,根本无法沟通的 。
你的好,你的善良,你的付出,别人根本不懂得,只是觉得自己的优秀,对于这样的人,唯有就是停止付出,少和他们来往,你也不会特别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