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得罪大陆14亿的老百姓,得罪了14亿大陆老百姓,死路一条,迟早而已。”岛内学者苏起这话讲的真的很聪明。
今天看苏起和国民党副主席张荣恭聊起了“中国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家园”这个话题。苏起说两岸在感性上吵,也可以理性的谈,但不要用中国人认同这个话题来挑战14亿的大陆老百姓。岛内的民进党试图用否定中国人认同的方式来要挟,无疑是死路一条,迟早而已。
张荣恭补充的也很好,大陆的态度很明确:“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是基于民族认同一致的政治互信。有些人一天偏偏要自己作死,不把自己当成中国人,还要试图去教唆其他的中国人,这就是把自己隔绝在了中华民族之外,这难道不是故意找打吗?
我从来都不认同张荣恭或者苏起的立场,在我看来他们国民党人,和我们不是一路人。但至少他们还保留了一定的理性,至少可以说说话。但是赖清德之流,还是不要幻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