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如果今天内贾德在位,美伊根本不会有什么谅解备忘录。
听说了吗?美伊签署谅解备忘录后伊朗最高领袖穆杰塔巴发表了声明。他说,原则上他有不同的意见,只是因为伊朗总统佩泽希齐扬等高层向他保证一定会好好保护伊朗他才同意的。其实穆杰塔巴的意思不难理解,或者你可以直接解读为他根本就不想和美国和解,毕竟美以杀害了他的父亲,迫害了伊朗人民,于公于私穆杰塔巴都不想和美国谈。所以,如果现在坐在佩泽希齐扬位置上的人是内贾德,那结果会完全不一样,因为内贾德和穆杰塔巴的理念完全一致,甚至如果内贾德在位,搞不好在冲突期间伊朗已经生产出核武器了,因为当年就是内贾德下令伊朗重启铀浓缩的,而当年美国不敢动伊朗也正是因为他们知道内贾德这个人敢说敢做且说到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