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的闺女高考成绩出来了,268分。我以为大哥会很伤心,正想去安慰他,想不到大哥却打来了视频电话,笑得合不拢嘴。
大哥在电话里说:你侄女考这个成绩,开始我也很失落。但转念一想,这样也不是坏事,苹果三件套不用买了,又成功省去十几万的学费。
万一她真的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再读研,硕士毕业,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即便找到工作,干不了多久,又该嫁人了。我是一点回头钱也见不到。
如今她考不上大学,可以去工厂打工,明年带她去相亲,年底把喜事一办,后年我就可以当外公了,想想就开心。
原来在大哥眼里,女孩子读书远不如早点成家划算,我满心准备好的安慰话,此刻只剩满心无奈与惋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