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普京的讲话,相当于给整个俄罗斯吃了颗定心丸。 他表示,乌克兰频繁袭击俄罗斯本土

普京的讲话,相当于给整个俄罗斯吃了颗定心丸。

他表示,乌克兰频繁袭击俄罗斯本土,目的是为了给重启谈判争取更多的筹码。不过这类行动,不可能扭转战局。

目前的情况是,俄军仍在前线稳步推进,接收更多的居民点。
从整体上看,俄军不会被后方的袭扰打乱节奏。与此同时,他还表示,俄乌之间的谈判是乌克兰主动中断的,责任完全不在俄方。

俄方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以安克雷奇共识和伊斯坦布尔谈判的成果为基础重启谈判。

这就意味着,俄罗斯的立场依然没有变化,那就是要求乌克兰全面撤出顿巴斯,将这里拱手交给俄罗斯。而且不光是顿巴斯,克里米亚、赫尔松、扎波罗热这些地方,俄罗斯估计也不会吐出来。

毕竟战场上拿不到的,谈判桌上也别想拿到,现在俄军占着优势,当然要价就高了。

而且你发现没有,普京这时候释放和谈信号,挺有意思的。一方面,他说乌军袭击本土就是为了营造 "强大假象",给自己谈判加筹码;另一方面,他自己又说俄军每天都在推进,基本拿下了康斯坦丁诺夫卡。

这不就是典型的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吗?你炸你的,我推我的,看谁先扛不住。

说实话,乌克兰搞这些无人机袭击,确实有点 "以打促谈" 的意思。前线打不过,就往后方搞点动作,既能制造舆论,又能给俄罗斯施压,还能在谈判桌上多要价。

可问题是,这招管用吗?普京已经说了,这些袭击不仅改变不了战局,反而还会激励俄军更拼命地打。说白了,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而且俄罗斯也挺鸡贼的,一边在前线使劲推,一边又释放和谈信号。这叫什么?这叫 "以战逼和"。

我战场上占优势,我就越要表现出愿意谈的姿态,这样显得我是爱好和平的,是你乌克兰不愿意谈。到时候国际舆论也会站在我这边。

再看俄罗斯开出的谈判条件,什么伊斯坦布尔协议、安克雷奇共识,听起来挺专业,其实核心就一条:乌克兰得认输,得把俄罗斯占的地方都让出来,还得保证不加入北约,去军事化。这条件,乌克兰能接受吗?显然不能啊。要是能接受,早就谈成了,也不用打到现在了。

而且你想想,安克雷奇共识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去年 8 月特朗普和普京在阿拉斯加谈的,当时说什么基本达成共识,结果呢?后来就没下文了。俄罗斯自己都说,这个共识被搁置了,"用于为乌克兰争取重新武装的时间"。

说白了,就是美国和乌克兰拿这个共识当缓兵之计,趁机攒武器、练军队,根本没真想谈。

所以现在俄罗斯又把这两个协议翻出来,是什么意思?就是告诉乌克兰和西方:以前谈好的条件,我还认,你们要是想谈,就按这个来。

可问题是,现在的战场形势跟去年、跟 2022 年都不一样了。俄罗斯占的地方更多了,胃口自然也更大了。以前的协议都满足不了现在的俄罗斯了,何况乌克兰那边也不可能接受。

而且还有个关键问题,谈判是乌克兰主动中断的吗?俄罗斯说是,乌克兰肯定不这么认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反正责任都推给对方。其实说白了,就是双方都觉得自己还能打,还能拿到更多好处,所以都不想真谈。

普京这讲话,对内是给俄罗斯老百姓吃定心丸,告诉大家别慌,我们打得挺好的,后方那点袭击不算事儿,我们还愿意和平谈判,是对方不愿意。对外呢,也是做给西方看的,显示俄罗斯的和平诚意,把球踢给乌克兰和北约。

可问题是,这种姿态谁看不明白啊?战场上占优势的一方,说什么都是对的。等哪天俄军推进不动了,或者损失太大了,俄罗斯可能就真的想谈了。现在嘛,也就是说说而已,真要谈判,还差得远呢。

当然了,我们还是希望和平的,毕竟仗打得越久,死的人越多,对谁都没好处。可和平不是一厢情愿的事儿,得双方都有诚意才行。就目前这情况,两边都觉得自己还能赢,都不想让步,那这场仗就还得接着打。

谈判嘛,也就是互相放放话,真要谈成,难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