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敢肯定,这一定是2026年我听到的最严肃的——笑话! 中国足球,还是男足,竟然

我敢肯定,这一定是2026年我听到的最严肃的——笑话!
中国足球,还是男足,竟然怕被别人赶超,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可以赶超你们。亚洲没有,其他几大洲更没有。
除了中国男足,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支球队的成绩会如此稳定,以致让买球的人只要买输,就没有人赚不到钱的。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咱们但凡还要点脸面,看完6月9号那场球,心里都得堵得慌。金华体育中心,主场,对着人家泰国队二队,全场摁着揍了九十分钟。24脚射门,6脚射正,66%的控球率,跟打半场攻防演练似的,结果呢?0比0。这已经不是运气不好能解释的了,这简直就是给熬夜看球的兄弟们上演了一出大型魔幻现实主义默剧。

咱也别怪邵佳一指导在场边干瞪眼,赛后他挺坦诚,说“最后得分这一下欠缺运气”,回去得多练练进攻训练。这话听着耳熟不?从高洪波到里皮,从李铁到扬科维奇,哪个教练没说过类似的话?可问题是,这“临门一脚”的毛病,从爷爷辈传到了孙子辈,愣是成了国足祖传的疑难杂症。你说怕被别人赶超,其实人家早就在不知不觉间追上来了。

以前咱们还能拿“亚洲二流”遮遮羞,现在呢?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咱稳居世界第94位,亚洲第15位。别小看这个数字,往前捯饬几年,这位置可没这么寒碜。翻翻老皇历,国足FIFA最高排名是世界第37位,那还是1998年的事儿。现在倒好,快三十年过去了,排名打了个对折还带拐弯。这叫稳定?这叫自由落体,这是冲着地心引力去做深度交流了。

总有人抬杠,说“你行你上啊”。我不上,我就一普通球迷,我要是能上,当年在胡同口踢瓶子盖的时候就被选走了。但咱得讲理,数据不会说谎。2025年世预赛18强赛,小组赛打了10场,3胜7负,进7个丢20个,场均净吞两球。对阵日本、澳大利亚这些强队咱确实打不过,这咱认。可最要命的是,连印尼这种以前闭着眼都能赢的对手,去年客场都敢0比1输给人家了。这赶超的速度,比坐火箭还快。

那问题到底出在哪?别总拿“青训不行”当万能挡箭牌。印尼那边青训搞了十年,归化政策也执行得风生水起,实实在在地把国家队水平拔高了一截。咱们呢?嘴上喊着重视青训,结果各级国字号队伍踢得像复制粘贴一样,同样的传接球失误,同样的眼神防守。年初U17亚洲杯,开门黑,输给的又是印尼。这不是偶然,这是系统性塌方,是人才培养机制从上到下出了大问题。

也别整天怀念当年的“黄金一代”了。时代在变,足球理念在变,人家的技战术日新月异,咱们还在那纠结“长传冲吊”还是“地面传控”。现在的国家队,年轻化是好事,邵佳一指导带了不少U21小将,敢用新人值得点赞。但年轻不是踢得混乱的借口,上了场就得踢明白球。全场24脚射门换不来一个进球,这说明在高压下,球员脑子里是懵的,平时练的东西根本用不出来。这不仅是球员的问题,更是整个训练体系跟世界脱节的症结所在。

说白了,大家恨的不是输球,恨的是输得窝囊,恨的是看不到希望。哪怕你踢得血性一点,哪怕你输个1比3,只要让大伙儿看到你在拼,在进步,谁愿意天天在网上当喷子?就像年初U23国足和U17国足拿亚洲杯亚军,虽然跟成年队是两码事,但至少说明咱们的孩子在某些层面是能跟亚洲强队掰手腕的。关键是怎么把这股劲儿和这套打法,延续到成年队里来。

中国男足现在的处境,就跟那温水煮的青蛙似的,自己还没觉得烫,可水早就快开了。别妄自菲薄到觉得谁都打不过,也别夜郎自大到觉得谁都能捏。正视差距,把腰弯下来,从最基础的传接球、最基本的战术跑位开始练起。少搞点形式主义,多来点真刀真枪的对抗。这不仅仅是足球的问题,这反映的是我们对待一项事业的态度。要是连这点知耻而后勇的劲儿都没有,那以后也别说什么“恐韩症”“恐日症”了,咱们得先治治“恐亚洲三流症”。

这事你怎么看?来评论区聊聊你的想法。

参考信源:

1. 工人日报. 新一届国足仍在“磨合期”[2026-06-12]
2. 新华社. 24次射门无果 国足友谊赛0:0憾平泰国队[2026-06-1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00
2026-06-25 17:21
给的钱太多了,养尊处优贯了。没有荣誉感,刷存在感有钱挣就行!

抬杠涨知识 回复 06-26 10:14
吃的太肥了

财小飞 回复 06-26 12:21
说得好

用户73xxx38
用户73xxx38 77
2026-06-25 21:34
记住,足球在中国是富二代娱乐运动

烟雨行舟 回复 06-25 23:45
记住,足协就是分国家资金的一个部门

张小华 回复 烟雨行舟 06-26 09:13
错,反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9
2026-06-25 20:25
你后面还有谁啊?都超完了[得瑟]

聿车 回复 06-26 00:21
缅甸,老挝,印度,挺多

忧郁的白衬衫 回复 06-26 09:10
有 女足

长江
长江 48
2026-06-25 18:57
不男不女能赢球吗?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27
2026-06-25 17:48
可以肯定现在国足成年队踢不过U23,U19梯队,足邪也知道所以坚决会阻止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20
2026-06-25 20:39
用夏洛他老师的名言送给他:国足你还有退步的空间吗?!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6 08:18
还有幼儿园足球队没输呢

左克拉 回复 06-26 07:51
有啊!!你们孩子不就是他们的退步空间吗?

和谐号
和谐号 20
2026-06-25 20:48
所谓的国足水平凭什么拿300万多万税后收入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6 08:18
还有一千万的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3
2026-06-26 00:42
国足发挥异常稳定,就是赔率不高,哎。。。。。赔率高点就好了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6 10:45
可以卖大的嘛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6 10:44
卖大点就赢多的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2
2026-06-25 22:04
我还真挺喜欢国足的 所有的盘口 只要是有他们输的 我都买了 还真是次次都赚钱

用户10xxx29 回复 06-26 09:10
赚的都快赶不上银行利息高了。

梦想的世界 回复 06-26 07:38
赚个屁,都买他输[捂脸哭]

power2d
power2d 10
2026-06-26 08:46
国内待遇那么好,哪里有动力出国好好练啊
雨秋
雨秋 9
2026-06-25 20:25
可恶的国际足联,为什么不把叁赛名额扩大到128个?这样国足极大概率会生现了!!![得戚][得戚][得戚]

木木夕木目心 回复 06-25 22:57
也不一定,如果国足真不敢踢,你就182个名额,他照样说不进就不进,你能奈何他?

八戒 回复 06-26 09:51
亚洲区有48个国家,128个名额还真不一定能进,你就是给47个名额给亚洲区中国足球能不能进都悬[哭笑不得]

万顷沙
万顷沙 9
2026-06-26 06:58
谁提男足我拉黑谁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8
2026-06-26 08:01
世界上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球队,跟他们可能还可以勉强一战,所以还是有下降空间的

无心云 回复 06-26 12:14
这次世界杯之前你知道库拉索不?反正我是不知道。那年没出线,也让我知道了亚洲有个国家叫巴林,后来专门地图上去查过,到现在也记不得他在哪个咔咔角角。

福缘真人
福缘真人 8
2026-06-26 08:03
现在中国成年男子国家队(足协领导下的)就是一个笑话。
要一一一六
要一一一六 7
2026-06-26 08:41
我不行我肯定不上,问题是你不行干嘛还要上?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回复 06-26 12:21
有海参吃 还有钱拿(几百万)

KK
KK 7
2026-06-26 06:38
谁不能上?输球谁不会啊?
用户86xxx32
用户86xxx32 6
2026-06-26 08:08
足球体能测试还是有必要的,没基础不行
阳光电器
阳光电器 6
2026-06-26 09:09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参,海参,海参!
香山仔
香山仔 5
2026-06-26 09:47
令人糟心的是国内几家生产和代理足球的厂家原来是23家,现在全倒闭了而还欠了一屁股债务,这不能不说是拜国内足球队“成绩如此稳定”所赐一一成绩没有最稳定,只有更稳定![滑稽笑]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5
2026-06-26 09:45
天天精力全总在泡妞和发型上了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4
2026-06-26 09:28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旧友
旧友 4
2026-06-26 10:53
我在他身上赚了700大洋,心虚,不能说他。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4
2026-06-26 10:08
所以不看中国足球了,就是给我们添堵的。我是30多年的老球迷。烟能戒酒能戒,有啥不能戒的呢?
Njj825
Njj825 4
2026-06-26 09:27
现在,是内心强大到什么样的人,才敢去看国足比赛[抠鼻]
崔炳辉
崔炳辉 4
2026-06-25 20:14
印尼那叫规划?那叫整了一个荷兰二队。
东东
东东 4
2026-06-26 10:52
他们只为俱乐部卖命 国家荣誉?不存在的!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4
2026-06-26 10:13
搞笑,我们是认真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6-06-26 10:03
国足是有钱人的运动,外国是贫民运动。中国人踢足球是要挣大钱。
tb805875804
tb805875804 4
2026-06-26 09:11
国内球员工资年薪不超过五十万,有本事踢好了去国外挣大钱!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3
2026-06-26 09:12
另外一个角度看问题就舒服了,以前排名高点看军事看装备是不是堵着慌[静静吃瓜],现在是不越来爽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3
2026-06-26 10:07
国足的成绩对得起国内大聪明球迷的认知,按实力来说,第一轮淘汰泰国新加坡就已经是超常暴发了
梦回汉唐
梦回汉唐 3
2026-06-26 10:33
进国足的都是些什么人
以爱之名
以爱之名 3
2026-06-26 08:23
还会有更差的时候的 你们等着就好 要相信国足无下限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3
2026-06-26 11:19
反正中国搞足球就是为了国家队出成绩,那就干脆重新回到国家培养的体制,取消职业联赛,国家和地方拨款养省队,省队里选尖子进国家队,打出成绩各种奖励,打不出来回去种田搬砖。中国就不该搞职业联赛,根本就没有基础,完全是场闹剧,职业联赛最好的时候,其实就是吃以前专业体制的老本的时候,后来越来越不堪入目,是时候清醒了
资深顾问
资深顾问 3
2026-06-26 11:04
国足里面的国脚都是关系户,没有一个是凭实力进去的!人称“海参队”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6-06-26 10:40
孙猴子说现在练技术,练射门进攻没用的
轻言细语
轻言细语 3
2026-06-26 10:20
亚洲球队都有提高,唯独中国足球越来越差,世界排名越来越靠后,害怕别人进步,不想的进步,谁还在乎你,友谊赛还踢不赢泰国队,就是海参没少吃,出国比赛当旅游购物不少,大包都超重
悄悄的来
悄悄的来 3
2026-06-26 10:08
就是怕被女足和青少年足球⚽赶超啊,他们好了出成绩了,这帮海参不就吃不了了
云侠
云侠 3
2026-06-26 06:32
拉屎嚼甜棒自己觉得滋味儿不错。
大刘
大刘 3
2026-06-26 10:07
全是强功!控球技术不精不知变换极z就射门很难进球门!看那些球星是怎么射门的!😀😀

用户10xxx94 回复 06-26 10:50
有这些意识都没这样的技术支撑啊

淡然
淡然 2
2026-06-26 11:30
把上场不拼命,不作为的都换掉,机会让给其他人,严肃整治,不管你名气大不大,好的就留下。
Asan
Asan 2
2026-06-26 09:18
从不看国足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2
2026-06-26 08:36
想救中国足球,唯有解释足协,让文旅部门上吧
懒羊羊
懒羊羊 2
2026-06-26 12:34
解散了呗
米诺
米诺 2
2026-06-26 12:39
最搞笑的是FIFA,这届扩军就是冲我们国足来的。你以为阳谋,人家就是不接招[哭笑不得]
台兴莫非
台兴莫非 2
2026-06-26 11:52
以后有世界杯先让海参队和各省队练练,赢了再去,输了就别废事了,原地解散
荣和
荣和 2
2026-06-26 11:38
这孩子不会是美甲的那个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6-26 12:49
你说那个有钱人会拼命,足球不是说传控和长传冲调,教练要球员整体来定战术,什么时候要长传冲调,什么时候要传控,教练要因球而定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6-06-26 10:59
没还到全世界倒数第一呢,还有可以下降的空间。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6-06-26 11:55
带一群没有斗志的也就这样了
未来可期
未来可期 2
2026-06-26 10:26
这是谁家的闺女啊!
金丝猴
金丝猴 2
2026-06-26 11:41
所有的体育比赛都爱看,唯独不看足球,拜中国男足所赐
法拉利
法拉利 2
2026-06-26 11:52
怎么选来选去都是这几个人
Darryl-Yee
Darryl-Yee 2
2026-06-26 11:23
放二十年前,你要是说中国足球恐怕要被老挝越南缅甸新加坡赶超,你看球迷丫的干不干你
洛星
洛星 2
2026-06-26 11:52
人家意思可能是赶超世界足球倒数第一!
DaiGQ
DaiGQ 2
2026-06-26 13:14
你是最后一名了,还有谁可以超越你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26 10:40
让苏超队去踢,踢的比他们强多了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2
2026-06-26 07:57
你行你上
温州小老板
温州小老板 2
2026-06-26 12:48
国足说 慢慢来一个一个超我,
见字如面展信如晤
见字如面展信如晤 2
2026-06-26 12:17
看到盘着头发就烦,踢个毛球。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6-06-26 12:25
说的没错,被套圈了
海坛风     ོ
海坛风 ོ 2
2026-06-26 12:52
还有人熬夜看国足?鄙视这些人!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2
2026-06-26 11:58
让普通人家孩子去踢球,成绩会完全不一样,这都是一帮富二代,或家庭富裕的,没荣誉感没拼劲,不愿吃苦去练基本功,巴西出来的巨星,大都贫民出身,他有目标有向往,中国这帮球员就把这运动当个捞高薪的工作,没有竞技体育的概念与求胜精神,反正照拿薪水,拼受伤了不划算,一连串的0进球,不如赶11头猪上去踢,反正是一样的结果,但省了国家与赞助商多少资金投入?
沧海一笑
沧海一笑 2
2026-06-26 13:01
在国内踢球比在国外踢球拿的钱多,还不如在国内踢个养生球,什么为国争光、信仰对他们来说就是扯淡,大多数足球运功员进了中超这个染缸,谁不找美女,谁不泡吧,谁不雕龙画凤,把个足坛搞得乌烟瘴气,就应该限制他们的收入,让他们没钱去泡吧泡妹,想拿高薪,好好踢球,争取在五大联赛踢
星空
星空 2
2026-06-26 09:29
对方出二队,我们就应该派省队。[并不简单]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6-06-26 12:45
都在国内混日子
老王
老王 2
2026-06-26 11:30
放心,你们还远远没到球迷给的底线,看国足比赛40多年了,我们这些老球迷早就练成清静无为的忍耐力。
狻猊
狻猊 2
2026-06-26 12:44
输越南、缅甸,现在还有马尔代夫、关岛赶超国足
大鑫鑫
大鑫鑫 2
2026-06-26 11:56
真的足协 国足 联赛都取消吧
浩川
浩川 2
2026-06-26 12:03
国足的使命是,买豪宅,开豪车,大包小包奢侈品,喝酒泡妞度假。吃海参球场散步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6-26 09:57
他的意思是怕被球迷赶超了,就圈不到钱了[狗头]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6-26 12:34
亚洲足球队是不是按照 超一流球队、一流球队、二流球队这样来分的?如果是这样划分,国足确实是货真价实的二流球队
哎呦我去
哎呦我去 2
2026-06-26 10:45
吃最贵的滋补,踢最窝囊的球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6-06-26 11:34
过去辽足长期霸榜甲级联赛,职业化之后大连接过称霸大旗,甚至沈阳队还拿过全国第三。当时以《足球》名记为代表的众多关内媒体人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辽宁球队影响了其他省份踢球的积极性,辽宁足球已经成为中国足球事业前进的绊脚石,辽宁不倒中国就进不了世界杯。如今理想终于变成了现实,不是中国队进了世界杯,而是辽宁足球终于不再牛逼了,也算是基本达到了目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远方
远方 2
2026-06-26 13:13
买输也不能让你赢,卖彩票的又不傻,买10块最多返你5块的那种
老牛
老牛 2
2026-06-26 10:46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其实不是咱退步了很多 咱只是基本在原地踏步 只是对手一直在进步而已[捂脸哭]
我大哥
我大哥 2
2026-06-26 12:20
人要知足!!撸串喝酒 顺带看一群千万富豪寸许之地傻玩的机会不多的!!!别赌别生气,关键是赌输没人接 生气没人在呼!!!
老虎不吃人
老虎不吃人 2
2026-06-26 12:30
现在的自媒体也真是没有下线,这明明是十几年前的采访视频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6-26 08:17
奇闻…中国有男足
无心云
无心云 2
2026-06-26 12:06
最新的理念是:青训太好,比如董路那支冠军队,导致成年后就不行了[滑稽笑]
刘春
刘春 2
2026-06-26 09:22
居然还有人熬夜看中国足球,这得是多无聊的人!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2
2026-06-26 10:58
别灰心,能控球就好,何必在意成绩,保护好身体就好。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
2026-06-26 12:49
小编你再提男足我跟你急。[滑稽笑]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6-06-26 12:31
海参队万碎![点赞]
Max
Max 2
2026-06-26 09:38
超过最后一名!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6-06-26 12:52
中国足球博彩公司估计都放弃了:想造假赢一场太难了,堪比登天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6-06-26 12:59
换一批家里条件不好的孩子上去,你看能不能赢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1
2026-06-26 06:09
因为和不正当利益挂钩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1
2026-06-26 09:38
咱能不能别尴吹?少年队骨龄青年,青年队乃成人又不是什么秘密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1
2026-06-26 12:58
语文也没学好
大凤
大凤 1
2026-06-26 07:05
哈哈哈 哈哈哈哈[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1
2026-06-26 12:13
看了笑了,国家足球队,裹着足的球队吗
释然
释然 1
2026-06-26 06:30
还有下降空间吗?[呲牙笑]
好方法过
好方法过 1
2026-06-26 07:25
还有涂红指甲油的呢
魏都往事
魏都往事 1
2026-06-26 12:33
苏联解体了 中国足球后退了14名 南斯拉夫分裂了又后退到了20多名 捷克斯洛伐克分家了又后退…… 任何国家千万别再分裂了 中国足球预祝世界和平!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1
2026-06-26 12:18
国际足联排名不准确、中国男足球队亚洲排名应该是48名
hudong535535
hudong535535 1
2026-06-26 12:18
中国足球(男足),只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娱乐项目,每场比赛都是一集电视剧,只拼演技,不拼技战术。
谢师
谢师 1
2026-06-26 12:41
里皮是我见过最睿智的教练,不愧为银狐,知道国足这些烂泥扶不上墙,果断放弃跑路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
2026-06-26 12:38
就这种脑子思维还能进球?
茶颂
茶颂 1
2026-06-26 12:50
中国足球就是在糟蹋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