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指数又是大涨,双创板块狂飙!但个股依然4000多家下跌,这已经成为常态了。
现在头部5%的股票是大牛市,但后面95%的股票熊市。因为市场的极端,现在股市开始饭圈化了。在抱团股上赚到钱的小登,认为自己牛逼坏了;大力嘲讽没赚钱的老登,认为买老登的认知太低。
老登没赚钱本来就很郁闷了,还要被各种挖苦,心态自然就炸裂了。他们现在自己亏钱无所谓,宁愿科技死!
怎么说呢,炒股炒成了各种对立,在A股也不多见。我不知道监管对现在市场怎么看,小登景气度确实很高,但真的配得上现在的市值么?哪怕是景气度最高的存储板块,很多业绩据说暴涨10倍,20倍,50倍,听着很唬人,但问题是去年不是亏钱就是赚1~2亿的,业绩没有想象的那么强的。
当然还是要尊重市场,不然除了生气没什么用,因为买错了方向,该亏钱还得亏钱。(爱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