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观众和大众不给冯导面儿,不给他的新电影走一个面儿?为什么!为什么?
冯导电影出来了,要上映了,就发动有影响力的朋友对观众呼喊“走一个面儿”
但冯导平时可是高高在上,一副大导演,大艺术家的架势,一点也不给观众面儿。
他电影不好卖时,就怪垃圾观众太多,说什么垃圾观众催生了很多垃圾电影。
他把电影市场的不景气,归结到垃圾观众,他这样不尊重他的衣食父母观众,如此不给大家面儿。
他的电影上映了,要朋友拿大喇叭喊着全北京的观众都给他走一个面儿。
这个面儿,观众肯定不会给。
以前,观众很给冯导面儿。
冯导最初拍电影的时候,还是挺敬畏观众的,很接地气,电影都贴近普通民众的生活,有些看头。
他那时的电影,观众都主动捧场,主动给面儿,部部大卖,他也赚的盆满钵满。
他出身市井,但他起高楼,成功了,成为大导演了,他就忘了这是观众给他面儿,捧他的场。
他就开始飘飘然了,把自己当大佬,当高阶层的人了,就开始脱离群众,脱离观众。
他的言行、交际都开始自带高阶圈层的特权感。
他听不进意见了,他不接受观众和影评人对他电影的意见,他曾经连发多条微博辱骂影评人。
他晒自家的豪宅,他晒自家名流满座,晒自家的奢华生活。
他要电影中《芳华》女主角,当他家豪华宴会上的舞娘。
他的电影风格也变了。
他成了电影资本的拥趸者和炒作者,他的作品越来越缺少对普通观影者的尊重与共情,
观众给他面儿,他却在加州大别墅里把面儿当自己的下酒菜。
他不知道,他每一个炫耀自己的圈层的画面,都是在让自己脱离大众,在透支观众的面儿和信任。
北京确实有2000多万群众和观众,但大家都在为了一日三餐奔波劳累,大家的面儿要给懂观众的人,给敬畏观众的人,给最需要的人。
大家不想随便给一个拿着观众的面儿不当回事的人,拿着观众给的票房显优越性的人。
大家不是对说“走一个面儿”的韩红有情绪,还是对大导演自以为是的优越感,不把观众面儿当回事的人有意见。
让人给面子,那是建立在双方是熟人,双方互为好感、尊重、亲近、信任的前提下,你抬抬我,我抬抬你,你给我捧场,我给你捧场。
比如亲密的同学,同事、朋友等,比喻大家非常喜欢的导演,关键的时候,大家都会主动给对方面儿。
大导演不接地气,看不起观众,不给观众起码的尊重和面子,观众为什么要给他走面儿?
大导演要用人品来让观众给面儿,要让作品来让观众给面儿,而不是靠人情绑架来让观众给面儿。
一码归一码,韩红依然是我喜欢的歌者,我依然敬佩为慈善做的贡献。
胡歌也是我喜欢的演员,喜欢他的低调和专业,他的下一个作品必走面。
只是大家反感不给观众“面儿”的大导演,大家现在不想给他面儿。
现在的公众越来越理性,大家的心里都有谱,什么时候要给面儿,什么时候不能给面儿,大家自有分寸。
韩红的面儿还在。
下次韩红组织大家做慈善时,韩红让大家走个面儿的时候,大家依然照旧会热烈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