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几天就碰到过,我在广场空旷处抽烟(下风处),一个家伙上来说我抽烟,态度非常恶劣,烟味飘到她孩子身上了(有七八米远,又是在上风处)我立马反击了,哪条法律规定这里不能抽烟了,我就在这抽烟怎么了?你去报警,我等着。小子报警了,警察来了,大致问了一下情况,就说了,上海市治安管理处罚法没有规定这里不能抽烟,再说了,人家是在下风处,根本就没影响到你孩子,并不是说,谁报警谁有理,反过来叫他向我道歉,我没接受。警察根本就没说我一句。个人认为,在非禁烟区域抽烟,并不违法,如果你强行阻止别人抽烟,反而违法了,说严重点,就是寻衅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