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翔老师说:“人蕞有魅力的时候,就是对周围的一切人和事物都不在乎的时候。”关闭朋友圈已经1年多了,一个很深的体会:整个人变得静气,不再那么急躁焦虑,感觉人生蕞好的状态就是藏起来,默默做好自己的事,销声匿迹。回想上班那会我很乐于分享,爱发朋友圈,真诚分享自己做的美食、喜欢的书籍和好物,因为人畜无害又乐于助人的性格很多同事朋友都愿意亲近我。但随着阅历增加,逐渐意识到职场社交是一件投入产出比很低的事情。平日里关系不错的同事,为了晋升在你背后捅刀子;有的看似热情友好,可能接近的目的是为了打探某些信息……以前没事儿我还经常刷朋友圈,生怕错过周围人的生活,看到他们升职加薪、学业有成或者生活美满时,又会觉得失落,艳羡别人而自我否定和贬低…后来读到一段话:“世界上凡是人聚集的地方,谈论的话题都无外乎三个:拐弯抹角的炫耀自己、添油加醋的贬低别人、相互窥探的搬弄是非。”我突然间就开窍了。后来索性关闭朋友圈,放弃社交、屏蔽消息,开始一个人慢慢沉淀。上班的时候埋头工作,下班后提升自我,用一个个具体的目标安排自己的生活。销声匿迹是因为想要把诉苦的嘴闭牢一点,把认知的眼睁大一点,自己走过的路自己明白就好,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所以销声匿迹后,我舍弃别人眼中的热闹喧哗,但得到了平静、清醒。工作上内核越来越稳,效率也逐步提高。绝不因工作内耗,对领导、同事平常心看待,上班亲如一家、下班各找各妈。所以当远离噪杂时,幸福不炫耀,囧境不诉苦,你会发现日子原来还可以这样泰然自若,悠然自得。近期看到一句话:“当我真正感到幸福,是不会频繁更新动态的”人蕞好的状态,并非总是站在聚光灯下,而是懂得在适当的时候销声匿迹,沉淀自己,人除了赚💰,其实是不需要太多社交,赚💰以外我们更需要的是安静,是免打扰,是独处,是静心成长。所以,我们要低调,清醒,悦己,越己。当然销声匿迹不是逃避生活,自我封闭,而是一种内心的回归。稳定情绪,重新对生活拥有掌控,去做一个内心充盈饱满的人。人最好的状态就是销声匿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