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位吃饭羞耻症 笑死,我同事吃韭菜盒子的时候我都没说过啥,他倒是先不好意思了。每次微波炉一响,全办公室齐刷刷抬头行注目礼,不知道的以为我在热什么违禁品。
要我说,真正该羞耻的不是在工位吃饭的人,是那些酸溜溜来一句的同事,咋的,我对自己不好难道对你好啊?还有那些路过就盯着你饭盒看的,我夹块红烧肉你眼睛都发光了,要不要来一口?
最绝的是有人宁愿蹲消防通道吃,也不在工位动筷子。你搁这儿拍谍战片呢?职场生存法则第一条:只要不吃螺蛳粉、韭菜盒子、榴莲披萨,你就是在为办公室贡献饭香,理直气壮一点。
当然,那种一边吃一边偷瞄领导,筷子举到嘴边又放下的,建议直接去厕所吃,反正都一样狼狈,还省得坐立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