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以色列“盯上”埃及,放话必有一战! 赫鲁特中心科恩撂下一句硬话。未来15年内,

以色列“盯上”埃及,放话必有一战!

赫鲁特中心科恩撂下一句硬话。未来15年内,以色列与埃及必有一战。理由是,以色列情报系统已对埃及启动高强度监控。

埃及是1979年《戴维营协议》的另一方。46年和平,46年阿拉伯世界最大公约数。塞西当政十年,签了350亿美元天然气大单,西奈的游客照去不误。

怪就怪在这。一个最不可能动手的邻居,被视作15年内必打的对象。

变局从2025年开始。以色列国防部在边境建起空中指挥中心,配备先进雷达和电子干扰,用先进设备监控走私活动。 梅赫兰教授的判断很直白,中心明显超出协议限定的防御性质,先违约的是以色列自己。同年11月6日,国防部长卡茨把200公里埃及边境改为封闭军事区,修改交战规则,等于宣战级别。

那走私什么呢。50公斤特殊药品和哈希什,几支步枪,偶尔走私猴子和小狮子幼崽。以色列把这种级别的威胁,炒成了世纪警报。

塞西的回应一以贯之。不会为加沙与以色列开战。2026年2月5日,内塔尼亚胡在议会闭门会上警告,埃军正在变强,要持续监控防集结。以方评估西奈现有近4万名埃军,配有坦克装甲车和HQ-9B远程防空系统。

卖天然气给埃及、350亿美元大单的最不想打的邻居,被视作15年内必打的对象。这不是埃及的威胁,是以色列自己的不安。46年的和平是埃及人忍让出来的,但是终有到头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