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长靖这一期唱《三月》首先要肯定的是选曲,品味是好的,在张惠妹那么多热单里面选了这首。我再听了一遍,当然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毕竟这是张惠妹的歌,原版几乎是完美的,但不纠结这个的话,我会觉得是尤长靖那么多期里面表现我最觉得最好的一期,他声音稳定是一贯的,这次的高音稳定之外,不突兀,也没有打破歌曲原本就该有的那种淡淡的悲伤的氛围,加上这个编曲是有原版精神的,所以我听到了一些由内而发的一些动人,这也是在上期说的,他音乐人格在渐渐成型的过程。所以我对他的态度也有转变,从最开始苛求,到现在渐渐理解得了他的选择与表达,我个人还是觉得这是建立在他的努力与真诚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