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今天(6月27日)报道:“瑞典气候与环境大臣普尔莫赫塔里( Romina Pourmokhtari )在结束育儿假后,带着她3个月大的宝宝出席了一场欧盟理事会会议。据欧盟官员介绍,这是首次有婴儿参加欧盟部长级会议。”
[机智]评几句:确定不是政治作秀吗?婴儿哭闹影响会议怎么办?瑞典大臣抱仨月大娃进欧盟部长级会议,号称"打破职场母职偏见",实则精心策划的价值观表演。如果真的追求平等,普通打工人敢带娃去董事会?现场有丈夫候补、同僚捧场、媒体聚焦,出了会议室谁替基层妈妈扛会议中断和同事白眼?拿特权当普世模板未免太鸡贼,与其消费婴儿博眼球,不如推动带薪育儿假和托育普惠落地,那才叫真平权,而不是精英阶层的一场温馨真人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