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环境噪声:和父母比,和自己比,效果很好
有了孩子之后,我就变笨了,变傻了。而且从小如此。真实的情况,不重要。反正,我家孩子,做这件事,比我小时候强,做那件事,比我小时候厉害。然后我就故作惊喜:加加,你太棒了。那你的学习,肯定比我强多了……云云。
这种夸大孩子的能力的做法,保驾护航了她,一直自信自己的学习力,甚至有点担心:这个家,没我咋办呢?我爸我妈那么差劲。直到小学五年级,她真的比较强了。
从来不和别人比,和自己比有进步就行。和同龄的父母比,强太多了。是个好策略。和父母比,给自己自信。和自己比,不断在提高,学习有加速度。
各位爸爸妈妈,理解其精髓,改改自己小时候的历史,没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