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现在许多湖人球迷都认为2010年总决赛是NBA对抗的巅峰?最近我又看了一遍系列赛之后发现,科比那个冠军拿的真不容易!
系列赛打了7场才分出胜负,关键时刻科比拿着球往篮下突基本每次都摔倒!为啥强度那么大呢?
因为2010年凯尔特人队队史一共拿了16个总冠军,湖人拿了15个总冠军。
两大传统强队都想保持总冠军纪录,凯尔特人队要是这届总决赛输了,就会被湖人队追平总冠军纪录。
最关键的是裁判也不吹那些小动作犯规!
系列赛7场打完,科比场均得到了28.6分、8个篮板球和3.9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带队赢球,最终拿下了总决赛MVP。
巅峰加内特、皮尔斯、隆多和雷阿伦输球之后也是格外无奈……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可谓“倾其所有”,没人担心伤病会影响自己的大合同,两队球员都把自己全部的能力放在了球场,输球的凯尔特人队也被湖人主场球迷给予掌声。
16年过去了,现在还有很多球迷怀念当时的那场总决赛。不得不说,那届总决赛无论从观赏性还是话题性来看,都是00年之后的所有总决赛的巅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