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很多人都没注意到,穆杰塔巴已经好多天没出声了,结合上次美伊备忘录的事情,我极度怀疑,佩泽希齐扬在伊朗已经掌握了实权,否则他怎么敢“逼宫”穆杰塔巴。
现在伊朗内部大致分成两拨人。第一拨,以佩泽希齐扬为代表,外加议长加利巴夫这种务实派,他们的想法很现实,不能再打仗了,既然美国有意和解,那么就抓住机会达成协议,停战,发展经济!
另一拨,就是极端保守派和主战派,他们压根不信美国,甚至从骨子里反对任何形式的谈判。这波人除了教士集团,革命卫队,实际上,穆杰塔巴也是如此!穆杰塔巴身上背负着国仇家恨,对美国极度不信任!根本不想跟美国和谈!
现最终的结果是穆杰塔巴批准了协议,足以说明,他没能顶住佩泽希齐扬的压力!此举也说明,佩泽希齐扬目前在伊朗极有可能已经掌握了不小的实权,伊朗国内的一些政治力量,可能已经支持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