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上述的一些表述都只是事后归因。我之前判断9.24行情基本进入谢幕周期,本质上还是

上述的一些表述都只是事后归因。

我之前判断9.24行情基本进入谢幕周期,本质上还是基于交易集中状态下,大量非AI向个股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流动性支撑,而在退市新规下,大量垃圾股,级差股面值退市,财务退市的触发已经很直观了。

以及基于宏观数据也反馈出基于人口结构,供需状态下传统消费陆续达峰的大周期已经确认,而基于收入预期,AI带来的就业远期焦虑对应的高储蓄率很难缓解,居民资产负债表基于房价下行带来的损失短期难以弥补,而债务刚性,进一步加剧了大家“未雨绸缪”的危机意识。

大部普通人并不在意所谓的全球贸易摩擦,中美对抗的的状态,更多还是基于自身体感以及自己所能触及的领域去评估当下挣钱的难易。

而AI向的极端行情,本质上受制于海外资本开支和头部个股的波动,这里面更多是情绪向的传导。

而有一旦进入技术性熊市或者结构性熊市,走熊的一方除非出现了业绩的反转或者预期差,或者基于事件驱动有极好的聚焦效应,否则大部分都只能在趋势结构里不断挣扎,直到出现新的博弈平衡,也就是买卖都死心了,如之前说的,真正的熊市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状态。最后的一点能形成平衡,也就是跌也跌不动,涨也涨不动的所谓平台拉扯。

而没有业绩的,或者基本面持续恶化的,大部分都可能要到退市预期的恐惧里走一遭。

现在的退市机制,真的不要抱侥幸心理啊,规则是清晰的,没有什么缓和的余地可讲。一定要对于面值退市,财务退市这些有基本认知,至于那些非财务退市,大股东折腾出问题的黑天鹅,就看命了。总而言之,A股未来能留下的,一定是公司治理卓越,管理团队很优秀,且财务反馈,成长动能以及业绩呈现都积极的公司,大量平庸的公司一定是边缘化的,时代赋予的壳股啊,上市机缘,所谓的家族财富,上市名号,如果没有扎实的基本面和成长能力,这一轮之后都要被无情清理。

也只有这些渣滓都出清了,老A自然迎来史诗级的投资机会。可能更长的一个周期里,指数型的ETF反而更好一些,避免自己在某个领域或者个股踩大雷。

(但因为我们处于一个推陈出新,培育新动能的大周期,指数里面还有不少老登,而新物种虽然短期澎湃但是波动弹性也大,也就注定了指数结构也会在某个节点出现新老轮换下的周期波动,宽基类的指数也要做好择时,可以等等全球性危机共振侯的低买机会,其余时间,多批次,拉长时间定投也是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