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事之间越来越不喜欢聚会?
因为,大家越来越意识到,聚会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而不是狐朋狗友之间的胡吃海塞吹拉弹唱高谈阔论无所顾忌啊
同事之间,本质上是因为工作和利益连接在一起。平时合作可以,真要坐下来吃几个小时饭,就容易陷入一种尴尬:有的人和你存在竞争,有的人和你利益不同,有的人平时就有矛盾。很多话不能说,很多情绪不能露,只能维持着表面的客气
于是,一顿饭下来,聊的大多是工作、领导和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你来我往,强颜欢笑,看似热闹,实际上每个人都在扮演一个合格的同事
更重要的是,成年人的时间越来越值钱。几个小时的聚餐,可能还不如回家陪陪孩子、看看书、刷刷视频,或者安安静静睡个觉
大家越来越明白真正舒服的关系,不需要刻意组织;真正愿意相聚的人,也不用靠团建来维系
成年人最大的奢侈,不是热闹,而是可以把时间留给真正让自己舒服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