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G7068苏州开往南京高铁上,一位男子霸座充电的举动上了热搜,官方发布通告。


事件本身是小事,但小编觉得反映出这位男子的素质薄弱。未经允许坐在他人座位上,本来就不合情理。
小编自己也遇到过高铁充电的情况,因为充电线失灵,问小编借根充电线用来充一会儿。但人家请求很有礼貌,也表达了“不愿借也没关系”,多次说自己就坐着,很快就还,这种态度下小编也是很乐于帮助。

而这位男子从始至终都没对自己做的事情表达歉意,反而耍起了无赖,愣是撵都撵不动。女子说自己很累想坐下,要充电可以站着充时,男子还反过来说自己“也很累”,此举实在令小编不耻。

令人惋惜的是,小编知道现在社会确实有很多人,仗着自己道德底线的低下,公然耍起了无赖。

现实生活中的插队、霸座,网络环境的造谣、污蔑等,实际上很多举动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在不触碰法律红线的情况下,此类举动确实较难惩治。
小编只能在此希望,通过未来的教育指导,每人心中都能支起杆秤,对自己的一举一动进行掂量,这样我们的社会可以更加和谐美好。

以上为小编个人观点,大家对此事怎么看,欢迎大家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