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谁都想要,尤其是对有车的朋友来说,开着车就出发了,特别的方便。但真的是这样吗?有朋友说,千万不要去尝试,否则你会上瘾的。我觉得这话是不是太矫情了,还会上瘾?我怎么有点不相信呢?我一开始就跟大家一样自驾游,那开车的人坐久了,不仅腰疼,眼睛还酸,还要操心各种路况,哪来的上瘾啊?但当我真正开车自驾游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么简单,而且当你适应之后,你会慢慢喜欢这样的感觉,真的会上瘾。这一刻我才明白,真正上瘾的不是开车本身,而是那种方向盘在手,世界在前的错觉!


我记得我第一次自驾游去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云南大理,相信去过云南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你走国道的话,这边基本上都是山路,弯弯绕绕的,而且是上坡下坡,对于初次自驾游的朋友来说,看到这样的路可能有点害怕,还不如走高速公路,一条笔直的大道。那你就不懂自驾游的乐趣了,如果不赶时间的话,走国道真的是会有意外的收获。反正我在云南走国道的时候就看到了路边很美的风景,早上的话,在山中云雾缭绕,那感觉真的就像仙境一般,很美。中午出了太阳,就没有云雾了,但是你站在高处,可以俯瞰远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那景色也是很美的。这不是你去到景点打卡那些固定的景色,这是自然的美景,很入我心。所以在那一刻,我终于理解为什么有人愿意,多要上百公里山路,也不愿意走几个小时的高速,不是为了省那过路费,而是为了多享受路上的美景。


自驾游还有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很自由,什么事我说了算,毕竟是我手握方向盘,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像跟团一样,要固定时间起来,然后去某个景点参观,然后再集合。跟团游就是别人替你安排,自驾游就是你亲自设置你的旅行路线,前者可以避免很多麻烦,让你舒服,后者虽然会遇到麻烦,但是会让你上瘾。就比如说在云南的时候,看到了一处美丽的风景,真的是很美的一个山上,然后就不想走了,就在那里停了几个小时发呆,我感觉很舒服,要的就是这样的感受,所以我觉得自驾游真的很自由,这也是我喜欢自驾游的原因之一。



还有就是当你自驾游回来之后,那种念念不忘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受,才回来几天,你又想去自驾游了,因为自驾游真的会让你上瘾。回来之后,无论你是在工作还是在干嘛,你都会回忆起那一段自驾路上的风景,有时候还会下意识的去打开地图搜一下,附近错过了哪些美景。对于我来说,这就是自驾游的后劲,它不是腿酸腰疼,而是你明明坐在房间里,心却已经在规划下一次去哪里,走什么国道了。所以说自驾游的后劲真的是太大,也会让你慢慢的上瘾,喜欢自驾游,去过自驾游的朋友,你们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受呢?



结合本人亲身的体验,我真的奉劝各位千万不要轻易的尝试自驾游,否则你会真的上瘾,自驾游回来之后,那戒断反应真的是太强烈了,都无心工作,又想着下一次自驾游去哪里了。你会发现你一天开七八个小时都不觉得累,因为在路上那些风景已经让你融入其中,喜欢这一路的旅途了。虽然劝归劝,但是你还是想自驾游的话,我只能说第一次规划线路的时候慢一点,别一次性跑太远,因为一旦上了瘾,这条路就没有回头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