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姐弟恋的结局,是大龄姐姐总想逼弟弟“上进”

记得有段时间,姐弟恋还是挺流行的。不是老话讲了吗,女大三抱金砖。电视里也经常演什么纯情小奶狗和风情年上御姐的桥段。但故事

记得有段时间,姐弟恋还是挺流行的。不是老话讲了吗,女大三抱金砖。电视里也经常演什么纯情小奶狗和风情年上御姐的桥段。但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你要非把故事套进现实,那故事就会变成事故。现实里有姐弟恋修成正果夫妻恩爱的吗?有,光我认识的就有好几个。但都不是什么偶像剧。一个是小城市来的高知家庭二代,找了个大十二岁的豪门,实现阶层跃迁。一个是本地人,找了门当户对的大三岁温柔姐姐,家里事事都给安排的妥妥当当。当然了,人家过得也确实都很幸福。但这跟所谓的爱情关系不大,无非是现实考量之下的最优解。

男人在情感上成熟的比较晚。

我记得初三有个假期,隔壁邻居跟我同岁的女生问我有没有在学校谈恋爱,我说我在养螃蟹。

真的是螃蟹,山里抓的,放在一个旧洗脸盆里,去路边的水沟里抓蝌蚪给它吃。

后来我给它带到学校偷摸养,结果螃蟹跑了,再也没找到过。

你那会儿跟我说什么爱不爱的,纯粹是对牛弹琴。

一个二十岁出头的男生,大部分女生会觉得他很幼稚,这个很正常。

当然了,弟弟有弟弟的好。

年轻,身体好,有活力,热情似火,满满的情绪价值。

但这些东西有时效性,且很容易腻。

女性成熟的早,想东西也更容易多想一些。

在度过最初的甜蜜和浪漫之后,她会想以后,想将来。

有没有足够的物质基础结婚,在哪个城市生活,生孩子怎么办,婆媳关系怎么办,孩子将来的教育怎么办……

当她带着这些疑问忧心忡忡地审视这段关系时,弟弟可能会表示不解:

这些不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吗,现在我们就这么开心着不好吗?

这个时候,女生如果想要继续这段关系,就会有更多要求,而男生曾经的天真烂漫变成了幼稚,及时行乐得过且过,也就成了“不上进”。

最理想的关系,就是共同进步。但这是一句正确的废话。进步这个事儿,从来都不是别人逼就有用的。尤其是男人这种生物。他可以对着瓦学姐喊妈妈,但绝对不会对着给自己带饭帮着点名的室友喊爸爸,最多叫一声义父。喊妈妈是依赖,但叫爸爸,那就是压力。少年的记忆里,父亲总是那个鞭策自己的角色。多少人从青春时期到成人,一直都想向父亲证明自己。所谓父爱如山的意思,不是说父亲可靠,而是说父亲像山一样,投下一大片阴影笼罩着自己,终其一生的重要课题,就是翻越这座山。父亲,有一个也就够了。他找姐姐,不是为了找爹,而是为了找妈。包容他,关心他,照顾他,能在疲惫的时候,给他一个港湾的。再找一个天天鞭策自己进步的,大部分男生都不会接受。

现代网上的风气是很奇怪的。

一方面女性觉醒,但另一方面又很推崇那种爹系男友。

短视频平台的情侣博主,大多都是那种老公给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提供超高的情绪价值和生活价值。

而女性一旦呈现出来这种特质,势必会和“妈妈”这个角色绑定。

所以总结起来,女性找“爹”,男性找“妈”。

而在姐弟恋的配置里,男女需求的满足程度是不匹配的。

这也就是大龄姐姐总想逼弟弟上进的原因,她要找的是个能照顾她的,而不是被她照顾的。

当然,这个结论是根据男女心理年龄差推出来的,不一定准。

找对象,最重要的,还是得搞清楚自己要什么,以及对方要什么。

然后看看自己有没有,以及,愿不愿意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