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博主说《小米17Pro无效创新,最为致命》,后背屏无效还是躺枪了?

国庆要结束了,如何评价《小米 17 ,无效创新,最为致命》?我也看过这个视频,我也觉得博主说的有道理,不过知乎这个标题把

国庆要结束了,如何评价《小米 17 ,无效创新,最为致命》?

我也看过这个视频,我也觉得博主说的有道理,不过知乎这个标题把Pro去掉了,这个就有点过分了!其实今年小米的标准版正常迭代,还是没有问题的!这位博主主要说的是Pro款的副屏!

我也感慨,好端端的我用正面的大屏去看内容不行吗,看灵动信息不香吗?玩游戏不香吗?硬是给后屏加了那么多戏!

其实如果是我我可能和小米汽车的思路一样搞设计,干脆搞一个超薄的后屏配件,作为磁吸的方式可以安装在镜头位置使用,如果日常不想要用的时候可以取下来放在一边!如果是拍照的时候自拍的时候用一用就好了!

没有必要给直板机弄一个长期的副屏,这是交互体验负担,现如今很多用户用的时候可能觉得是新鲜感,以后就不一定觉得好了,毕竟首批的用户有个别用户发现副屏就出了状况,手机出现了状况的现象!

而且OPPO和vivo以及荣耀也宣布新机了,他们也并没有因为卢伟冰说这么多年手机外观没有改变了,他们率先做了直板屏改变,他们就跟随了,没有,他们的新机都曝光了,没有改变!

你给小折叠做这样的创新,我能理解,也能接受,因为合起来就一块屏,展开也一块屏。这个没有多少交互体验负担,但直屏需要前后翻转来看内容!正面屏幕好好的不用,用背面屏打电话,用背面屏玩游戏,有背面屏…… 个人感觉在社交场合挺神经质的感觉!

当然也有人在外观上做了新的交互,例如华为的阔折叠,华为的三折叠。这都是交互上的创新,虽然他小众,但有需求,有用户场景的方便舒适度体验考虑!但小米17Pro的这个创新,从使用场景和使用需求以及便捷性的方面都没有体现到,有时候还感觉会成为一种续航焦虑、社交神经,小心翼翼呵护的巨婴感觉。

小米17 Pro这后屏创新吧,就像给直板手机硬塞了个“鸡肋”配件。日常用正面大屏看视频、打游戏多香,非要翻来翻去用后屏,社交场合掏出手机翻个不停,确实有点怪怪的。再说续航肯定受影响,还得小心翼翼怕刮花,这不妥妥给自己添堵?要是做成磁吸可拆卸的配件,想用就装,不用就摘,既灵活又不影响日常使用,多好。手机创新还是得实在点,别搞这些华而不实的“负担”。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评论列表

无聊逛逛U打打假
无聊逛逛U打打假 36
2025-10-14 07:18
手机爆炸问题不大,最致命的是汽车!前有安徽,后有成都,接二连三的被烧成白骨[墨镜][墨镜]

被小米坑怕了 回复 10-14 09:06
中间还隔着个徐闻呢[滑稽笑]

对方正在怼入 回复 10-14 13:07
若再搞一波“主动召回”,又可以丧事喜办了

zw
zw 35
2025-10-14 07:07
我家之前的翻盖手机也有副屏,目的是为了折叠的时候可以看到来电号码。你一直屏手机不用正面看背面不知道为撒。

我就是我 回复 10-15 10:12
以前那台LG手机,翻盖手机壳留洞了一块,手机显示副屏那个设计我也觉得很好,买个手机壳用烂了也不舍得换

风雅颂 回复 10-14 16:02
我用的第一代魅族note,简约好用,小而美不是盖的,别的买不起[哭笑不得]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31
2025-10-14 06:55
最近,小米17手机惊艳巴黎时装周,风头居然远超时装和模特。消息传来,又给汉奸们的心窝补了一刀。

凌云嵯峨 回复 10-14 13:16
徐德志把三折叠和折叠电脑带到联合国会场,与会各国记者惊乎,“哪里买的”?徐曰:“目前你们买不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zw 回复 10-14 07:04
惊讶吧

清风
清风 30
2025-10-14 14:23
没技术做折叠屏,咱就做个副屏。[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闲人和尚 回复 10-15 10:20
N年前的MIX FOLD系列被你私吞了?这东西不是不能做出来,是做出来因为物理折叠疲劳效应没市场

好吃是只猫
好吃是只猫 19
2025-10-14 17:20
买手机的没意见,不买的bb个不停

我没涵养 回复 10-14 23:17
我就没买啊,我就说它是垃圾,你管得着吗?你是哪根葱

zyh
zyh 18
2025-10-14 16:40
这么多年总结了一个规律,不管小米出什么东西都会被喷的很惨,其他厂商不管出什么东西就会觉得非常好,就算价格再高也会觉得物有所值,换成小米就不行了,真不知道这些人都是什么心理

来杯烤鸡翅土豆红豆冰 回复 10-14 21:13
就问你好好的大屏不用,要翻过去看小屏是什么心态,折叠和翻盖用小屏还能理解,就一直板机神特么弄个小屏,还拿出来大吹特吹,这是啥心态

沧浪之歌
沧浪之歌 12
2025-10-15 00:14
吃亏就吃亏在它不是苹果,要是苹果手机搞出个这种副屏来,不知道要被吹成啥样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11
2025-10-14 11:38
你不喜欢去买标准版啊,有人喜欢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有钱难买我乐意[呲牙笑]

对方正在怼入 回复 10-14 13:09
品控不行。显示部件越多,毛病越多

萧萧冷风 回复 对方正在怼入 10-15 21:18
对啊,那你不买就是了。有人喜欢啊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9
2025-10-14 13:17
你不理他就是最好的回应,骂他都是给他涨流量
冰魂
冰魂 9
2025-10-14 09:42
三折叠屏幕那么大,米的也要变大些,想来想去也只能往背面扩展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10-14 18:15
此博主全是主观意识,带着戾气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7
2025-10-14 17:46
出事了从外面打不开门子是大问题
灰色
灰色 7
2025-10-14 16:58
这手机最大的优点就是辨识度 自从手机进入大屏时代手机就基本没啥辨识度了 区别基本就是那几个摄像头了
nononoba
nononoba 6
2025-10-14 11:38
这不是创新,魅族早用过了,之前还有没有不清楚。
大志
大志 6
2025-10-14 16:48
创新乏力的今天,只能为了创新而创新

相识相爱相守丶 回复 10-15 00:36
创新个锤子,老技术买来用是怎么让一群人相信是科技创新[裂开]

雾雾
雾雾 6
2025-10-15 03:22
小米产品都是在外观上搞得花梢,花钱买没用的新鲜感,洗车挖孔盖与这后边小屏,雷军认为搞这叫高端?搞个后屏就可多卖二千。
Tondy
Tondy 6
2025-10-14 18:30
随便黑,不妨碍pm缺货。你要去当产品经理,那家厂商就得倒闭。
讲道理
讲道理 5
2025-10-14 12:14
novaflip了解一下?去年的单折叠机,就有这个背屏。

来杯烤鸡翅土豆红豆冰 回复 10-14 21:14
折叠机弄个副屏还可以理解,直板机弄个小屏真不理解

小修
小修 4
2025-10-14 14:24
本质上和小米11U没有区别,芯片高通迭代,摄像头CMOS,电池容量增大,内存不清楚,这些核心参数和功能都是供应链的东西他自己没有技术创新,所以想再用11U的打法冲击高端
luo92
luo92 3
2025-10-15 00:33
这个不算什么大创新,也没有创意,普通人都能想到。喜欢的人应该不少,毕竟经常换手机壳的人都很多,何况背面是自定义的屏幕
诺诺诺诺言丶
诺诺诺诺言丶 3
2025-10-14 22:30
请几个网红,地铁公共区拍点后屏搭讪段子,无脑的就跟了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2
2025-10-14 12:05
很多人都是没玩过带背屏,刚好小米出来一款,明知道没啥大作用但是又不是一无是处……原因很简单啊[笑着哭]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10-14 15:15
几百元的杂牌机早都有副屏
羽诺
羽诺 1
2025-10-14 10:26
创新就算了,主要是品控和缩水减配严重啊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1
2025-10-15 16:12
反正销量证明一切,觉得无效别买就是了。那反过来又说,你觉得有效的手机你买几台?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5-10-15 16:09
唉,海信为什么不再接再厉呢?那才是有意义的双面屏手机啊。依靠海信我拥有了A6L,可我一心想换的A8L怎么不出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