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女儿从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在清华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当研究员。
很多人疑问,她一个硕士怎么一进去就给正高级职称?会不会太草率了?
还是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对她进行了破格?

实际上这个研究院是NGO组织,不是正儿八经的清华大学的科研机构,里面的研究员不能用常规的职称看待。
可以看成是一种职位,而不是正式编制的员工的职称。
所以她这个研究员不是正高级职称,不能等同于正教授。
不过也确实是清华大学自己草率了。
这个研究院虽然不是清华大学正儿八经的科研单位,但是毕竟挂靠着清华大学的名字。并且里面的主要管理者曾经都在清华大学担任重要的管理职位,所以并不能彻底切割开。
而且这种单位一旦对外有什么活动,发布了什么内容,基本上会被打上清华大学的烙印,俗话讲就是默认他们是打着清华大学的旗号办事。
我觉得清华大学吸纳赌王女儿成研究员不妥的原因在于这有违背教育公平。

尤其是清华大学作为我们的最高学府出现这种事可以说是起了一个坏头。
本来苏世民书院招收富二代就已经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头了,不要才几十年就忘了自己的来时路啊。
而且清华大学每年400多个亿的经费,难道真的那么缺钱吗?
如果只是其他一般的大学这么做的话还没什么,但是坏就坏在清华大学在大家心目中有着超然的地位,而这么一所卓越的大学最终也掉进钱眼里。
想要拥有超然的地位,那么也一定需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不能说别人可以,所以我也可以。其他大学也没有享受到清华这么多倾斜呀。
在普通人里想要考上清华大,要么就是参加高考,考进全省前列,要么就是参加学科竞赛获得金牌保送。而这两条途径真的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是很多学生努力了十几年才能拥有的回报。
而想要留在清华大学工作的话,更是要在学科领域做出特别大的贡献。
可以说淘汰了99.99% 的人才。
结果清华大学却主动给有钱人大开方便之门,只要有钱不用参加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也不用在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只要把钱交了就能成为清华大学的校友。
这可是一个坏榜样。
地位越超然影响的也会更加深刻,而且赌王家里的财富积累的方式在咱们内地可是黑色的。尤其是她老爸当年创业的时候不用多想就知道她老爸手上绝对有不少魂环。

而且有的人媚富也是特厉害,变着花样夸富二代优秀,人美智商又高,人还努力,说实话你家要是有她家那么多钱,你的学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而且有的人还特双标,何家几个就是人美又努力,王思聪就是纨绔子弟,按理说王公子毕业于世界排名第九的大学,然后网上说王公子的学历就是花钱水的,换成四太的儿女就是自己有本事。
红色土地上培养出来的最高学府竟然给开du场积累财富的富二代走后门,说出去都不好听。
而现在清华大学却主动给他们大开方便之门,属于是有辱斯文,辱没自己的校风,并且降低了学校在大家心中的形象。